Skip to content

【父母矛盾】收藏仔女童年回憶

小編父母一直也有收藏我童年的東西,有時候也會拿出來跟我說說笑。例如小編畫給父親大人的第一幅畫,到現在也掛在他們的床頭。

身為父母的你,有沒有想過把自己兒女的童年回憶儲起?

相信將小孩成長過程儲起是不少父母的心願,慢慢見證他們長大,留住美好的片段,可以曰後細味。 例如會收起嬰兒時期第一個用的奶瓶,第一對穿的芭蕾舞鞋,第一枝吹過的牧童笛,幼稚園小學甚至中學的校服等等。小編也確信很多父母也會希望終有一天,可以和兒女坐在沙發上回味往日的情懷。

小編第一對參加比賽的芭蕾舞鞋

小編第一對參加比賽的芭蕾舞鞋

陪伴小編6年小學的Ikea毛公仔

陪伴小編6年小學時光的Ikea小丑公仔

在寸金尺土的香港下,收起零零碎碎的「回」是很困難

香港令我們引而為傲的事,可能就是樓價。在2015年,香港樓繼續冠絕全球,平均每方呎約港元$11,400。這根本是一個「天價」數字。加上日常兒女的生活開支,我們香港人可能要花盡一生精力,最後才可以買下一個數百尺的小窩居,擁有自己的「小家庭」。

但另一方面,小編跟其他人一樣,也喜歡儲起有「紀念性」的東西,但日積月累的碎片,家中也慢慢地出現了一箱又一箱的「回憶」,加上不同的雜物的擺放,生活空間由很小變得更小。在寸金尺土的香港下,小編認為家居是不應存放大量零零碎碎的「回憶」,最後令自己住得不舒適。

把回憶存倉?會否太誇張?

其實香港迷你倉行業已經有突破性發展,市面已經出現林林總總的「上門迷你倉」服務,不再需要租一間大房子去存放物品。現在,只要一個電話便會有專人送上「迷你箱」到你府上,收拾後再有專人再把它們存入配備防火設備的倉庫,非常方便。需要取回物品時,只需要網上按一按「出倉」,就會有專人送回「迷你箱」。而且,這些服務不需要任何死約,價錢全部按箱子數量收取,收費變得更有彈性,例如Spacebox隨存屋上門迷你箱 的迷你箱也只是由$42/月起。

了解更多Spacebox上門迷你箱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