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轉季必學】衣服黃漬/臭味講 Bye Bye

天氣開始轉冷,要準備開始換季時候,也會發現很多長袖衣服都變得泛黃或發臭,特別是背部和頸口的位置。有時候,即使你想把上季二手衣服送贈給朋友,也感到不好意思!今次,小編教大家3款簡單方式去洗掉衣服漬和臭味。

清洗衣物怪味

有些衣服會很容易出現汗酸味,特別是棉的衣服 。小編建議可以混合水和白醋,再把衣服浸大約5-10分鐘,最後把衣服晾曬在通風處,便可以除掉衣物怪味。水和白醋

清洗泛黃的衣服

流汗形成的黃潰:先加入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用手搓洗一下,把汗內脂肪從布質纖維中洗掉。然後,用清水沖走衣服上的氨水。最後,只要放入洗衣機洗衣,就可以除掉泛黃的位置。

衣服恢復潔白:把洗米水和橘子皮放入滾水煮,然後將泛黃的衣服浸在其中,搓洗後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洗米水 橘子皮

了解更多Spacebox上門儲存服務

(圖片來源:Sdesktop wallpapers, Money01, Susan Hudson, dodoc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