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住得舒適D】搬屋換傢私小學問

香港推出了讓年輕人上車的恩物,但只有78呎,相當於一個車位的生活空間。這些樓盤再一次證明,年輕人住在香港是「生存」,而不是「生活」。但是,香港人打不死精神,可否把這些恩物化腐朽為神奇?如果你是剛剛搬屋的話,小編有以下5個簡單建議,可以令你家居變得有更多空間,住得更舒適。

1) 多添壁櫃或壁架

客龐,廚房和床尾也是比較合適添置壁櫃或壁架,它們都可以大大增加你的儲物空間,即使太多雜物也可以放入這些壁櫃或壁架。

壁櫃

壁櫃可以善用牆壁的空間

2)家中凹的位置可以放衣櫃或鞋櫃

家居的形狀是不規律,有些位置是凹下去。這些位置建議大家添置落地式的小鞋櫃,因為往往這些位置最後會是用作堆放雜物,不能充份利用家居空間。

香港不少樓盤也有「騎呢凹位」

3)選擇多用途傢俬

由於家居空間不大,應該盡量選擇多用途的傢俬,例如圖中茶几的枱面除了可以擺放東西外,底座也有位置放擺放雜誌。另一方面,可以盡量選擇可收納的傢俬,有需要的時候才搬出來。

多用途傢俬可以減少家中傢俬數目

4)光線充足

充足的光線或溫暖的自然光可以令人覺得家居整潔,打造一個舒適的生活空間。例如可以根據自己個性,增添有特色的吊燈或壁燈,更可增加家居的時尚感,一物二用。

壁燈令牆身反光,可以製造空間感

5)上門迷你箱

家居應該是擺放常用的東西,如果有太多不常用的雜物,例如棉被,行李箱等,建議可以先存放到「上門迷你箱」的公司。例如 Spacebox隨存屋,一個標準迷你箱(60cm(長) x 40cm(闊) x 31cm(高))月費只是42元。當你有需要時,例如天氣轉涼或去旅行時,才致電給 Spacebox隨存屋或上網預約日期時間,我們就會有專人送上物品到府上,簡單易用。

8

上門迷你箱儲存服務

了解更多Spacebox上門儲存服務

(圖片來源: 徐州布丁家居有限公司,鄉村玫瑰,尚品宅配, 333jcw, Home Feeling, Mommo Design, LiveHou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