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家居冷知識】太多雜物會否影響健康

有些讀者會比較重視家居風水擺設,希望可以改善健康運。但如果家中堆放了不少雜物,即使符合風水標準,也會影響你健康。小編會解釋為何堆放雜物會影響你和家人的健康。

雜物如何影響你日常健康?

1. 房間氣場不流通

傳統的風水學認為繞著臥床的三邊要流通(圖1),這樣可以有助聚氣。但如果臥床被大部分雜物包畔,只有單邊流通(圖2),氣場流通會很差,阻礙空氣的流通。在長期缺乏新鮮的空氣的環境下睡眠,最後只會愈睡愈累,造成惡性循環。

2. 雜物變質發出霉味

每種物品也有屬於它們的味道,但如果雜物長期棄置不動,它們會慢慢變質,散發出古怪的霉味,例如過季的衣服和環保袋等。如果長期吸入這些霉味,健康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3. 長期吸入灰塵影響呼吸道

如果雜物太多,清潔的難度會增加,灰塵也難免會四周漂浮。雖然吸入份量小的灰塵是可以以痰的形式咳出體外,但如果長期吸入灰塵微粒,不但會對肺部産生了損害,而且有機會殘留在呼吸道,健康一定會受到影響。

需要定期清潔家居灰塵
需要定期清潔家居灰塵

改善健康運.一切由基本開始

希望安樂蝸可以為你和家人帶來健康運,第一步要做的就是把所以不需要用東西丟掉,不常用的應該整理存放。

Spacebox隨存屋 上門儲存箱 – 掛衣箱

但如果有太多東西需要存放,建議可以使用上門儲存箱。這類型的服務收費彈性,例如 Spacebox隨存屋上門迷你箱每月也是由$49起。相比因為雜物太多而破壞風水和影響健康運,這是划算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