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年底大掃除】5個方法令打掃事半功倍

年廿八,洗邋遢,雖然聽起來很老土,但是卻非做不可。知道普遍都市人時間緊拙,現在小編在此分享5個麻煩地方的清潔方法,助你打掃事半功倍!

1) 牆壁接縫處

房間的角落、櫃邊、地毯或牆磚之間的接縫處,都是難打掃的死角,容易積聚黴垢。建議使用舊牙刷沾上水清潔刷淨,必要時加上洗滌劑,以便把污積除去,記得刷淨後要拭乾並保持乾燥。另外的一個小提示:不妨用蠟燭塗於牆磚之間的接縫處,能大大減低發霉的機會喔!

2) 浴室肥皂漬

長年累月下,浴室玻璃門會有很多不同的污漬 。普遍的人,會用浴室清潔劑大力抺,但是效果不大。其實只要熱水加檸檬酸,便可以輕鬆把肥皂漬清除。(緊記一定要是熱水喔!)

3) 發黃的窗簾 

有時會發現窗簾怎樣洗也有小許黃色的污漬,永遠也洗不掉。其實只要把窗簾浸在水中,並加入半杯食鹽後,再把它擺放一天。最後,便可以照常放入洗衣機裡加入洗衣粉清洗,窗簾就能恢復潔白。

 

4) 洗手盆膠邊出現的黑點 

有時會發現廁所的洗手盆附近的膠邊有很多的黑點,其實只要用廁紙沾滿漂白水,再敷在膠邊上數小時,就可以解決大部分的黑點。但如果敷後依然有黑點,代表那些黑點已經氧化,侵蝕入了膠邊的內部。這個時候,才試試使用專門清潔黑點的清潔劑。

 

5) 雪櫃的污垢和異味

其實清洗雪櫃的內部也有一定的技巧,只要把2茶匙的蘇打粉溶在一公升的水,就可以用來清潔雪櫃內部,最後只需用布抺一抺便可以。而清除異味方面,不單是用水清潔,還需要要加入醋,比例是1比1混合便可以了,簡單方便。

小編每年的經驗是,大掃除後會發現很多東西只是長放在家裡,沒有再用,例如一些飾物、玩具等…其實可以找「Spacebox上門迷你箱」幫手,一個電話便會有專人送箱給你,最後會把這些物品存放到倉庫,方便快捷。而且,倉庫配備完善溫度及濕度控制,不用怕物品因為香港天氣潮濕而變質。

了解更多Spacebox上門儲存服務

(圖片來源:Epochtimes, Jianshu, Kknews, Tupian, App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