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5大趣事】唔搬屋唔會發現嘅事

小編記起上年搬屋的短短的數星期,發現自己原來也棄置了很多垃圾在家,而且很多也變得「面目全非」。但當小編看回以前的東西,感受也百感交雜。


舊柯達照片

我記起那天的早上,當我清理雜物的時候,我發現家中原來一直收藏了很多本殘舊的柯達相簿,?面的全部也是我童年的络印。照片的我原來也挺像蠟筆小新,粗粗的一字眉,配上鮮紅色的衣服,看起來跟這個卡通人物根本是大同小異。也因為平日我們會經常用電腦軟件修飾照片,你會發現這些黃黃的照片不單令人有一種懷念味道,而且我看到是自己最真實的一面。

紅白藍袋

因為新居的面積比這裡還細100多呎,根本沒有可能把我全家的東西全封不動送到我新居。一袋又一袋紅白藍袋完全令我寸步難移。當我清理雜物的時候,但同時,你就會發現紅白藍是世界上一重很好的發明,不但不同尺碼的選擇,而且方便收藏又可無限次重複使用。

魚鱗碎片的塑膠

而搬屋「翻箱倒籠」的環節是無可避免,要打開十年也沒有開過的櫃,找十年也沒有動過的東西,結果你會發現很多用塑膠製造的東西,例如膠瓶。因為物料分解而會變成一塊塊魚鱗般的碎片。

全新衣服

同時,你也會發現有一部分衣服也是全新,連價錢牌也有。以前因為特價而提早買了下一季衣服,但到了下一季便發現這件衣服穿上身很奇怪,好像衣不稱身,從此你便棄置在家中,愛理不理。

另一伴是萬能俠

當最後搬到新屋後,不同大大小小的「裝修環節」也是無可避免。不論拆一塊木板還是在牆上鑽一個小洞,也要找朋友或裝修師傅幫忙。有時候,如果工程太細,是沒有師傅願意認投這項工程。那時候,你也會發現很想自己的另一半是裝修師傅,希望他頓時會變成「萬能俠」。

了解更多Spacebox上門儲存服務

(圖片來源:Doingitw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