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時代轉變】迷你倉今時唔同往日

  • 存倉

香港迷你倉行業你又知幾多?有沒有聽過「上門迷你倉」?為了令存倉更方便,更安全,香港近年已經出現不少「上門迷你倉」公司。小編便做了以下表格,令讀者們知道更多有關「上門迷你倉」和傳統迷你倉的2者分別,做個更精明的消費者。

  Spacebox 上門迷你倉 傳統迷你倉
出入倉上門運送服務 *1 X
度身訂造倉庫尺寸 *2 X
網上存倉管理系統 *3 X
沒有室內間隔 *4 X
免費保險 *5 免費上限HK$10,000保險 X

 

*1上門迷你倉」全程專人運送服務

若果你是使用「迷你倉」服務,你需要親身到倉庫,再出一身汗把物件搬回家。相反,「上門迷你倉」為了方便客人, 會提供上門收取服務。只要網上登記,便有專人上門幫你把物品送回倉庫,全程是包一名搬運人員。若果需要從倉庫取回物品,也會有專人送回。簡單而言,「迷你倉」服務全程也有專人為您服務。

專人運送服務

 

*2上門迷你倉」尺寸由你話事

傳統迷你倉限制了尺寸的選擇,最低消費也要大約20~30尺寸的倉庫。相比全新的「上門迷你倉」服務,所有尺寸也是由你決定。如果不太清楚自己需要什麼尺寸,只要用手機為東西拍下照片,發給Spacebox,便會有專人向你報價,十分方便快捷。

「上門迷你倉」尺寸由你話事

 

*3上門迷你倉」網上存倉管理系統

Spacebox上門迷你倉提供一站式網上存倉系統,只要存倉前把每件物件拍下照片,再上載到這個系統。當下次需要提取某件物品時,只需利用這個系統,選擇你想取回的物品,並按下「出倉」,便會有專人送到你府上,就是這麼簡單。

網上check-out

 

*4 上門迷你倉不設室內間隔

由於傳統迷你倉的有很多不同的間隔設計,走火通道可能因此變得十分窄和不規律,加上如果沒有配備防火曬水系統,發生火警便一發不可收拾。所以迷你倉大火事件後,倉庫安全性存有一大疑問。相反,沒有室內間隔的「上門迷你倉」可以令通道更寬闊。加上配合不同防火系統,一旦發生火災害,也可以把損害減到最低。

不設室內間隔

 

*5 上門迷你倉提供免費保險

大部分傳統迷你倉的租約會列明不包括水險、火險,需要客人自行購買保險。加上香港只有少數公司可為家居保險產品的客人加購迷你倉財物保險,一年保費需要數千元,所以很多迷你倉客人不太理會保險,直至大火事情才意識保險重要性。相反,Spacebox上門迷你倉已經免費為每件存倉物件承擔HK$1,000額外保險,每名客人上限是HK$10,000,不需要客人自行購買。

Insurance

「上門迷你倉」不論在價錢和服務上也有更多的優勢,更推出了「上門迷你箱」,但也潛有有不少額外費用。想避免「中伏」?可以看看小編上一篇文章【精明消費】5大「上門迷你箱」收費中伏位

了解更多Spacebox上門迷你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