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精明消費】5大「上門迷你箱」收費中伏位

香港樓價貴得離譜,所以早期湧現了不同「迷你倉」的公司。但近年,香港出現第二波熱潮-「上門迷你箱」。其實這些服務有很多額外收費需要多加注意, 小編便概括了以下5點,避免大家中「伏」。

中伏位1:運送費用

某些「迷你箱」公司會向客人豁免首次收取迷你箱的費用,而其後每次收送均需收費。根據消委會的《選擇》月刊465期,有些公司運費相當於1個「迷你箱」月費的2.6倍,部分顧客需要出倉時才知道自己已經「中伏」。

但是,市面有些「迷你箱」公司卻會免費提供其後運輸,例如Spacebox隨存屋,若果客人租用此服務6個月或以上,每兩個月便有一次免費來回運送 。

中伏位2:更改地址收費

若果顧客改送其他地址,有「迷你箱」公司會向顧客收取額外的費用。例如市面有公司需要顧客若果首6個月要更改地址,每次需收取高達HKD$1500費用。而有些公司會根據新舊地址距離(公里)和迷你箱數量而決定額外的費用。

相反,Spacebox隨存屋 是不會向客人收取額外的費用,只要客人網上登入自己帳戶,便可以輕鬆更改地址。

中伏位3:最後出倉費

若果顧客不再使用「迷你箱」的服務,大部分公司會向客人收取最後出倉收費,要注意公司會否收高昂的最後出倉收費。

收費組合大多數由2部分組成:「基本金額」+ 「每箱收費」,而Spacebox隨存屋是不會收取任何「基本收費」部分,以長期客戶(租用6個月或以上),每箱的最後出倉收費為$15,而最低消費是$90,所以租用4個箱或以上的客人是相對經濟實惠。

中伏位4:臨時取消費

若果顧客未能在預約時間出現,普遍迷你箱公司會向客人收取「放飛機」費,另一方面,如果客人要更改預約時間或取消預約,也會被視為「放飛機」,收取指定費用。

Spacebox隨存屋只會在顧客24小時內突然更改時間或取消預約,才向客人收取「放飛機」費$200。

中伏位5:額外樓梯費

若果部分顧客的住址沒有電梯,有些「上門迷你箱」公司是不會提供服務的,有些則會收取額外費用,每層收費可高達HKD$ 200,而推路費更可高達每分鐘HKD$150

Spacebox隨存屋也會向客人收取額外樓梯費,但收費只是每箱/物件每層HKD$20。

了解更多Spacebox上門儲存服務